猫扑体育 / 足球 / 英超 / 正文

回顾足坛历史上的乌龙判罚:唯一的一次“三张黄牌变成一张红牌”

2018-10-11 22:22:20 球后

大家都知道在足球比赛中,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拿到了两张黄牌,那么裁判就要给你发一张“红宝石卡”让你下场了,并且你下一场比赛也不能出场,所谓的“两黄变一红”。所以当一个球员已经得到一场黄牌的时候,他的动作就会变得相当的“收敛”以免再领一张“黄宝石卡”成为了球队的“罪人”。甚至有的时候教练还要把拿了一张黄牌的队员换下场,以免他情绪激动再犯错,自家球队就要少打一人了。但是在足坛的历史上(自红黄牌的制度开辟以来),出现过唯一一次“三黄变一红”的情况,那是发生在06年世界杯上的一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乌龙判罚。

回顾足坛历史上的乌龙判罚:唯一的一次“三张黄牌变成一张红牌”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来自英格兰的“金哨”汉姆·波尔在克罗地亚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他竟然让克罗地亚后卫西西穆尼奇在领了三张黄牌后才被罚下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的时候,西穆尼奇由于一个铲球的犯规动作,汉姆·波尔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他的第一张黄牌。在第90分钟的时候,防守动作丝毫也没有收敛的西穆尼奇领到了第二张黄牌。接下来就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了,照理来说汉姆·波尔应该立马给西穆尼奇出示红牌,正当西穆尼奇骂骂咧咧转身准备下场时,汉姆·波尔却转身继续执法比赛了。侥幸得逞的西穆尼奇便“老老实实”地继续留在了场上。

回顾足坛历史上的乌龙判罚:唯一的一次“三张黄牌变成一张红牌”

不过估计是西穆尼奇自己也不想留在场上了,或者是没有对汉姆·波尔的“手下留情”心存感激,仅仅过了3分钟,西穆尼奇又以一个背身的犯规动作拿到了一张黄牌。好在这一次,汉姆·波尔终于想起来西穆尼奇已经有黄牌在手了。迟到的“红宝石卡”终于给了西穆尼奇公正的判决。一场比赛要用三张黄牌才变成一张红牌把犯规的球员罚下,这样的错误不仅在世界杯历史上是唯一一次,就是纵观足坛的历史的所有职业比赛中,自红黄牌制度诞生以来,这这也是“纵横历史”绝无仅有的一次。

回顾足坛历史上的乌龙判罚:唯一的一次“三张黄牌变成一张红牌”

通过这场比赛,本来在裁判届默默无闻的汉姆·波尔也首次受到了国际足联的额外关注,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示了这样业余裁判都不会犯的错误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了简直是可笑至极。其实这场比赛中,汉姆·波尔犯的错误还不止这一个,他在判罚过程中至少还有两次误判。这场比赛后犯错误的汉姆·波尔也被排除在了世界杯接下来的裁判名单之外。西穆尼奇之后当上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队长,结果却因为在2013年的世预赛欧洲区与冰岛的附加赛后,带领球迷呼喊纳粹口号被国际足联禁赛,至此也结束了职业生涯。“三黄变一红”的判罚,也是这位裁判和这位球员职业生涯中最“风光”的时刻了。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