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体新规则已出,裁判的判罚还是有双重标准

2017-12-22 16:37:30 疼僖

在昨天的一场CBA常规赛中,青岛队在单外援出场的情况下,在齐鲁德比战中客场以115-111爆冷战胜了夺冠热门山东高速。

违体新规则已出,裁判的判罚还是有双重标准

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看都可以想到,吉普森单场60分,单外援的数据比一般的双外援的都要好看。

违体新规则已出,裁判的判罚还是有双重标准

然而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不和谐的场景,在山东以74-59领先的时刻,青岛球员在丁彦雨航进攻中拉了一下后者的衣服,被吹了违体。新赛季篮协口口声声说改革,说是只要在对方快下时,冲人不冲球的动作都要吹违体,既然这样那吹违体也无话可说。

违体新规则已出,裁判的判罚还是有双重标准

​然而,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 青岛队114-111领先时,山东三分不进,青岛队篮板,在吉普森持球快下时,山东球员拉住了吉普森,很明显可以看到,山东犯规球员没有碰到球,只拉住了吉普森,而裁判只是给了了普通犯规。

同样的犯规,裁判对待主客场球员的判罚不一致,赛季开始时定的违体犯规标准只是针对部分球队吗,连央视媒体都发言不应有双重标准,这些是篮协的按时还是裁判的自作主张,相信广大球迷都希望有声音可以解释这一切,更希望有动作可以阻止这些现象。